• slider image 57
:::

我的英雄之旅影展

切換分類

1. 中心提供的服務?

 

服務內容

針對嘉義縣政府教育處所屬公私立中小學及縣立高中學校提供以下服務。

 

ㄧ、心理諮商-定時(轉介個案後,安排諮商時間)服務

由學校輔導處填寫轉介單向本中心提出申請。在透過一對一談話的過程中,協助學生自我覺察,並協助其運用內外在資源,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困境(每個個案每次晤談時間為一個小時,每四次展開評估會議,若有需要延長次數,由評估會議決定)。

 

二、諮詢服務

提供嘉義縣內教師及家長專業諮詢服務,電話諮詢專線:05-2949193、0972924336(依提出者需求採現場、電話提供服務)。

 

三、危機事件相關服務

協助學校在遭遇重大危機事件時,提供相關的事件諮詢、心理諮商、資源連結、班級輔導或團體諮商(遇到突發或危機事件,由中心視狀況派員前往協助)。

 

四、社會工作服務

透過學校訪視、會談、評估、諮詢及資源整合方式,與學校合作進行學生輔導及學校/社區資源網絡合作之推展。

 

五、訓練課程

為健全縣內輔導機制,由學校端提出申請,諮商心理師協助「輔導團隊訓練」工作;本中心也會不定期舉辦學校輔導人員及專業輔導人員專業知能研習。

 

六、適性輔導

督導所屬國中生涯發展教育之實施,以增益教育人員適性輔導功能。並提供國中學生之生涯諮商與輔導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