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7
:::

我的英雄之旅影展

文章類別

公告 counseling - 轉知 | 2021-04-09 | 點閱數: 1176

踹貢少年專線服務

跟好朋友吵架了怎麼辦?到底要選擇讀那一間學校?爸媽吵架煩死了、喜歡隔壁班的同學可以跟他說嗎?
少年轉大人階段,身體心靈都在急速的成長,每天都有無數的煩惱困惑著自己。但大人通常只會說:「書讀完了嗎?功課寫完了嗎?考試考的如何?」讓少年不想聊下去。
大人沒空聽的,我們願意聽你說,踹貢少年專線 0800-00-1769 :「踹貢少年專線您好,我是 1 號值日生,今天想跟我分享什麼呢?」值日生等待少年們的來電,分享你所在意、關心的大小事。

什麼是踹貢少年專線服務?

「踹貢」顧名思義就是「出來說、說出來」的意思,少年專線由兒盟社工員與培訓志工擔任接線值日生,傾聽來電少年們的心聲,幫助少年抒發情緒、澄清困擾和處理生活中五花八門的大小問題,是專屬少年的疑難雜症的諮詢電話,由少年專線志工提供接線服務並有社工員督導每日的接線狀況。

踹貢少年專線服務有什麼特色?
  • 提供少年傾訴情緒的管道,協助其抒發壓力,獲得心理支持。
  • 提供適時的引導,協助少年面對並解決困難,必要時進行適當之轉介,並提供後續追蹤服務。
  • 藉由對接線值日生的訓練,協助志工服務知能的提升,提供少年更有品質的專業協助。
服務對象

全台(包括離島)十三歲~未滿十八歲的少年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下午四點半至七點半

 
  • 專線電話: 0800-00-1769 (一起來貢)
  • line@線上聊:在 LINE 搜尋 @youthline ,或掃描 QRcodeQRcode
     
  • 踹貢少年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outh1769